全球暖化令北極熊的生存受到威脅

人類一樣沒法倖免

攜手對抗氣候變化

氣候變化正影響着地球每個角落——從極地到熱帶地區,從高山到海洋均身受其害。

過去數年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除了令北極熊失去基本賴以為生的海冰棲息地外,更導致成數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對人類生命和福祉造成嚴重影響。糧食和水資源安全問題,甚至人類流離失所的問題在今年亦更趨嚴重。

提升 2°C 的影響會有多嚴重?

  • 許多國家,特別是沿海地區也出現嚴重的風暴和洪水,地球上眾多地區亦遭受乾旱現象所影響。
  • 海水酸性大大增加,導致珊瑚和磷蝦死亡,食物鏈被破壞。
  • 夏季時,北極海冰愈來愈少,不單止北極熊的棲息地遭減少 ,還代表可反射陽光的極地冰少了,加速全球氣候暖化。
趁為時未晚時,現在立即行動!

氣候變化由人類的行為所致

人類活動正在改變自然環境。自上世紀以來,燃燒化石燃料作為能源,過度耕作及破壞森林等各種人類活動增加碳排放,更加劇溫室效應,加速地球暖化。

  攜手應對氣候危機

我們如何可以應對氣候變化?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透過不同方式致力應對氣候變化,當中包括連繫企業及機構投資者合作推動綠色金融、低碳辦公室及行業供應鏈、可再生能源,以及廢塑膠管理等。

除此之外,有效管理濕地是另一項緩解氣候變化的重要保育工作。濕地的炭儲存量達雨林的50倍,有助減少吸收熱能、導致氣候變化的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在香港,我們管理米埔自然保護區,確保這片香港及華南地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濕地繼續於未來提供重要生態系統服務。

 
請選擇捐款金額

Change to One-off donation

每月捐款港幣$150或以上 可獲世界自然基金一年會籍。會籍詳情
 

氣候變化無時無刻都正在發生,讓我們攜手,改變氣候變化。

生態未來,取決於您!

立即行動!